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4億多二備金僅執行一半、20案全數保留 審計處要求檢討

台中市去年核准動支4億餘第二預備金僅執行2億餘,有20案全數保留,審計處促檢討,市議員林德宇將要求明年度減編二備金。(林德宇提供)

台中市去年核准動支4億餘第二預備金僅執行2億餘,有20案全數保留,審計處促檢討,市議員林德宇將要求明年度減編二備金。(林德宇提供)

2021/09/22 17: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今在市議會說明2020年度台中市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中市府編5億餘第二預備金,核准動支4.8億,卻僅執行2.7億餘元,甚至有多達20項計畫核准動支後又全數保留,市議員林德宇痛批市府,擺明「不花白不花」心態「浮編濫編」,將要求減編第二預備金,各機關預算回歸預算程序編列動支;市府則指出,已請各機關謹慎評估動支第二預備金需求性。

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指出,台中市府2020年度核准動支第二預備金4億8225萬餘元,僅執行實現2億7992萬餘元,實現率為58.04%,比前一年度的實現率61.41%,減少3.37%;部份機關未妥善評估所需經費及動支時機,保留繼續執行比率偏高,甚至有20項計畫在核准動支後又全數保留,或動支計畫多屬例行業務,卻未列預算辦理,均要求市府檢討改進。

林德宇指出,市府在議會審預算時,一直說預算不夠用,結果編預算給市府用,竟又實現數低,上年度市府第二預備金5億,動支4億多,卻只實現2億餘元,甚至有包括建設局養護工程處辦理「大甲火車站廣場環境營造及綠美化工程」動支及保留金額 3千5百餘萬元,「台中美樂地計畫共融公園改善」動支及保留金額2千5百餘萬元等,多達20項計畫、逾1億餘預算竟全數保留,擺明就是「不花白不花」的心態,明明不需要編列那麼多預算,卻「浮編濫編」,膨脹預算才會花不完。

林德宇批評,此舉顯示市府根本沒有財政紀律,不少項目根本應列入年度計畫編列預算,卻不循預算編列程序,直接動用第二預備金支出,導致更多浮編濫編的情形,他強調,審明年度預算時將會要求減編第二預備金。

市府強調,將強化預算執行,並請各機關支第二預備金時,若涉及採購案件,應評估能否在年度結束前執行完畢,以降低保留率,並針對連年以相同事由動支第二預備金的案件,請各機關回歸年度預算程序辦理以符規定。

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今在議會報告2020年度台中市總決算審核結果。(市府提供)

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今在議會報告2020年度台中市總決算審核結果。(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