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稱企業採購疫苗效率比政府高 陳時中︰別挑撥我跟民間關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前往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前往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22 16:3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蘇貞昌報告中說明第1劑疫苗接種率10月底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2劑覆蓋率也將接近3成。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追問到貨時間,並指企業採購2個半月就買到,行政部門採購能力非常值得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民間團體替社會做這件事情,大家在合作,委員不用故意挑撥他跟民間的關係。

蘇貞昌今天上午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在中央積極爭取疫苗到貨,地方政府做好施打服務下,短短4個月,疫苗接種率從5月中還不到1%,迄今已衝到近50%,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116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預估10月初,第1劑接種率就可達6成,10月底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2劑覆蓋率也將接近3成。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時指出,如果報告不是信口開河,疫苗還差多少量才能達標?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第1劑要打到7成,還要打470萬,第2劑還差550萬,加起來將近1000萬劑。

鄭正鈐追問,疫苗什麼時候會到?報告中講到10月底目標,難道這個月的疫苗到貨量都是不可預測狀態?陳時中說,很難精確預測到貨時間,人生都要有一個努力的目標,訂出一個目標努力去達成,政府本來就應該做到這件事,我們很清楚知道怎麼做。

鄭正鈐怒批,今年6月郭台銘和台積電去買疫苗,人家花2個半月疫苗就到貨了,政府從去年9月買到現在,疫苗到貨率才30%,當看到企業採購多麼有效率,贏得民心的時候,政府部門是否應該更加把勁,行政部門採購能力非常值得質疑。

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民間團體替社會做這件事情,大家在合作,委員不用故意挑撥他跟民間的關係,他們可以達成,效率很高很好,難道委員不希望BNT疫苗進來早一點嗎?我們是非常希望疫苗早一點進來。

鄭正鈐指出,20天的時間疫苗到貨無法預測,等到目標達成不知道還要死掉多少國人。陳時中表示,委員不需要把病人傷痛放在質詢裡面,所有確診病人都很努力仔細照顧,死亡帶來是傷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