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 張亞中:勿把和平與紅統劃上等號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見圖)22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見圖)22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2 16: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黨內質疑自己是走極統、紅統的偏激路線,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今天下午參加網路政論節目時強調,他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有哪一點是極統、偏激?他呼籲大家不要把和平與紅統劃上等號,所謂紅統是支持中國共產黨來統一台灣,請問國民黨內有誰會這樣主張?

張亞中指出,台灣現在只有2種思路,一個是鬥,一個是拖,兩岸關係不好對民進黨有利,而現在國民黨的主流思考就是拖一天算一天、維持現狀,但這會變成溫水煮青蛙,應該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兩岸關係,國民黨有責任結束兩岸敵對狀態。

張亞中表示,如果未來國民黨執政,就是簽兩岸和平協定,但在沒有執政前,國民黨與中共簽和平備忘錄,只是表達一種意向,沒有法律約束,他強調,其實北京方面也很急切,很想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進行對話,如果兩岸和平,對北京也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其他節目來賓詢問,如果簽署和平備忘錄,中共要求以承諾終極統一為前提怎麼辦?張亞中則說,對岸一定不可能談走向台獨,而我們的憲法增修條文就已明文規定因應國家統一前,因此統一是正確的,長久以來在台灣談統就是「被統」,國民黨要扭轉話語權,以憲法來告訴對岸未來會走向統一。

他還說,民進黨如果要挑戰憲法,可以直接修憲,但民進黨不敢改,蔡英文總統就職時也是宣誓效忠憲法,所以不可能搞台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