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3+11」決策真相不明 應重啟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起)、邱顯智、王婉諭。(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起)、邱顯智、王婉諭。(記者塗建榮攝)

2021/09/22 11:4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早召開「武漢肺炎造成死亡及疫苗採購記者會」,立委王婉諭與陳椒華指出,雖然上週無法針對「3+11」專案報告進行質詢,但面對疫情,政府仍應誠實以對、虛心檢討並補足防疫措施。時力黨團認為,政府應清楚解釋會議中的決策依據,以便未來能有清楚、並以科學為依歸的防疫措施決策。

陳椒華表示,上週拿到報告時很錯愕,因為報告中並未清楚說明「3+11」政策的4月9日及4月13日會議為何沒有會議紀錄,今天也將透過質詢,要求能重新進行調查。

另外,國內部分學者都呼籲中高年齡應該施打2劑疫苗;然而,目前我國中高年齡族群之中,有許多人甚至連第1劑都還未施打,今天也會透過質詢,要求提出提高全體疫苗防護力的政策。

王婉諭則說,「3+11」書面報告中,有許多資訊與陳時中部長和行政院過去給的有所不同,包括決策會議的確是由指揮官主持、政策決定的科學依據含糊不清。另外,王婉諭也提出2劑疫苗間隔時間過長恐會影響效力的疑慮,衛福部審慎思考在疫苗供貨吃緊的情況下,如何妥善分配給高風險群接種第2劑。

另外,針對美國將啟動新境管措施,要求各國旅客出示完整2劑疫苗接種證明,王婉諭也希望政府釐清美方新制的影響範圍及認可疫苗品牌,極力爭取我國施打的疫苗納入,並及早提出配套措施因應。

立委邱顯智則再度呼籲今日應讓議事順利進行,另因目前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案件不少,時代力量也關注在後續因果關係釐清。因感染武漢肺炎而死亡案例,也必須要透過質詢來釐清。

邱顯智批評上週五國民黨杯葛議事,讓行政院長不用上台接受監督與問責,違反代議民主的精神。邱顯智也提到,近期疫苗施打造成的不良反應案例相當多,國人非常擔心,相關事宜也需要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