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武器編特別預算 邱國正:考量敵情威脅、也備說帖說明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

2021/09/22 10:1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早進入立法院議場前受訪指出,國造武器編列特別預算是考量到敵情威脅,準備說帖也是因民眾有知的權力,也告訴大家放心,國防部能夠強化戰備。

邱國正強調,國造武器編列特別預算是考量到敵情威脅,這幾年台灣承受滿大壓力,因此特別請求編特別預算強化戰備。至於要編的話,技術成熟且有把握完畢的,從這方面來考量,自然就把飛彈方面的移到特別預算。

此次國防部為爭取特別預算,特別準備了說帖,邱國正表示,編特別預算大家都會有很多疑問,一般民眾也有知的權力,國防部有必要告訴民眾編列的重要性,也告訴大家放心,國防部能夠強化戰備。

而被問到說帖只有外媒說法,邱國正表示國軍敵情研判沒有停過,外媒固然是參考之一,但不是全然,事實上目前每天在做情報,判斷敵情來龍去脈等等,包含漢光演習中都是這樣做,不完全考量國外想法。

而今年國慶是否要展現國防自主能力,邱國正表示國慶活動全民參與,國防部也一直有參加,慶籌會的安排他們全力配合,一方面代表歡慶慶典,大眾參與的話也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有這個意義。

再次被問到中國犯台能撐幾天,邱國正重申,國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敵人來了唯一選項就是奉陪,不能把自己設限幾天,這沒有依據,而是要抗拒到底。至於上月到九鵬基地視察新型飛彈試射,邱國正僅說很好,未多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