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挨轟 呱吉這樣分析被網友「抓漏」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1)高歌「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兩字引發爭議。(記者謝介裕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1)高歌「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兩字引發爭議。(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21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名嘴朱學恒一起高唱「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兩字引發爭議,她今在臉書PO文,不但不認為失言,反而聲稱自己被霸凌。對此,網紅出身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認為,其實不用太在意「塔綠班」這個稱呼,很多人只是覺得「這哏當紅,想要跟上」,但有網友點出重點不是「塔綠斑」,而是那首歌的「綠畜」一詞。

名嘴朱學恒近日找來高虹安、名嘴黃暐瀚等人大唱他的「塔綠班」之歌,並製成一小時循環播放版本上傳至YouTube,其中歌詞「綠畜」一詞引發爭議,不少網友抨擊身為立委的高虹安言行失當;對此,高虹安今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遭到「鋪天蓋地的霸凌」,她並稱「你們的言行舉止,恰恰會將塔綠班的稱號,深深成為刻在民眾心底的」。

對此,呱吉在臉書表示,他雖然不贊同「塔綠班」這種稱呼,但也覺得不需太過在意,因為「塔綠班」論述大多蠻淺薄的,有些人說這台詞是真的抱著恨意與惡意,但更多是覺得這哏當紅,想要跟上,想要講幾句也被人覺得好笑的新潮論點,「越是有反應就越好笑」。

呱吉認為,越是想要證明這論述不具正當性,就會激發出越多新潮有趣的回應,變成年輕人的新玩具,「真想要對抗,就不要說自己被霸凌,越講會越好笑,你只能比他們更有趣」。他也直言,民進黨以前就是這樣贏國民黨的,現在要是因為同樣邏輯輸給國民黨「真的會很好笑」。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如果民進黨叫做塔綠班 那民眾黨是不是一種聖戰4呢」、「伊斯藍、阿富藍」、「看到這三個字無視就對了,他們越講只是越證明自己只會潑髒水而且沒有論述能力而已」、「不就是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在吵架」。

也有人認為「名嘴就算了,立委講出這種言論真的非常不恰當,公務人員不是這樣當的」,呱吉則回覆「你說的沒錯,但正確的論點未必會贏」,另有人直言,「我覺得重點不是塔綠斑,而是那首歌的『綠X』一詞,那個母湯,明確的人身攻擊會構成公然侮辱」,該留言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