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民進黨譴責:故技重施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民進黨表示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資料照)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民進黨表示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資料照)

2021/09/19 19:2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表示,今年2月中國才以病蟲害為由禁止我國鳳梨輸入,事隔不到一年,現在又片面禁止輸入台灣釋迦和蓮霧,對於中國片面以不符國際規範的做法打壓、傷害兩岸正常貿易的往來,民進黨表示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呼籲中國不要進行傷害兩岸貿易及人民情感的政治操作,並呼籲朝野政黨應一致對外反制。

謝佩芬指出,台灣2月時面對中國禁止進口鳳梨的不合理貿易措施,農委會當時透過開拓外銷市場、加強國內行銷、啟動多元加工3大措施因應中國的暫停輸銷,讓世界看到台灣並沒有因此被中國的威脅打倒,反而因為外銷打響台灣鳳梨,內銷也獲得全民支持,成功保障了台灣優質農產品。

謝佩芬進一步指出,此次中國又故技重施,以介殼蟲為由禁止輸入蓮霧及釋迦。除了並非事實外,也不符國際經貿規範,農委會在去年10月早已強化源頭管理及輸出檢疫措施,自今年6月後也再未接獲中方輸入農產品檢疫檢驗不合格通報,今天中國卻在未告知情況片面禁止貿易,已違反國際慣例。中國如此粗暴的做法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先前也曾經用這樣的手段,禁止澳洲葡萄酒進口中國,並且選在中秋連假突襲宣布,顯見其背後動機居心叵測。

謝佩芬表示,此外,我們更看到中共的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語帶揶揄表示「要台灣這些有問題的水果還是多往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賣吧,他們一致的價值觀可以治病蟲。」對於這樣嚴重傷害台灣農民情感與權益的手段,民進黨表示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謝佩芬表示,為因應中國突襲,農委會已準備好10億元專案經費,秉持著保障農民權益進行相關保護措施,除了啟動5項具體措施,也設定外銷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將再次從危機變成轉機,同時針對國際貿易糾紛將提WTO爭端解決外銷出口禁令問題,以全力保障台灣農民。政府除了極力保障農民權益,而中共一再用各種理由打壓台灣農民,更只會讓台灣人民思考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後果。

謝佩芬強調,台灣一向以優良品質著稱的農產品享譽國際,也是台灣的驕傲,在此呼籲讓我們再次用5倍券、農遊券、新台幣讓台灣釋迦及蓮霧下架,用台灣隊強大力量突破困境,共同維護農民利益最大化,並保障我國優質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