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進口 綠委林俊憲:打鳳梨失敗又來!

對於中國再以有害蟲為由禁止台灣釋迦、蓮霧從9月20日起進口,立委林俊憲批判中國打壓台灣鳳梨失敗後又來了!(圖:林俊憲服務處提供)

對於中國再以有害蟲為由禁止台灣釋迦、蓮霧從9月20日起進口,立委林俊憲批判中國打壓台灣鳳梨失敗後又來了!(圖:林俊憲服務處提供)

2021/09/19 16: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國在今天突然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水果從20日起進口中國,理由又是有害蟲。台南市立委林俊憲納悶的說,奇怪的是台灣水果出口到全世界,似乎只有中國最「厲害」、總是能驗出各式各樣的問題,究竟是農產品的問題還是政治因素?他想這答案大家都了然於心。

林俊憲痛批中國這種以商逼政的戲碼,今年3月才上演過1次,原先台灣的鳳梨出口中國佔絕大部分,中國以為禁止鳳梨進口就可以重創台灣農業,進而造成政治壓力,但中國此種行為讓台灣人同仇敵愾,團結起來支持自己的農產品,再加上台灣水果的優良品質本就世界知名,後來也順利擴大外銷到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受到這些更高階消費市場的青睞,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

林俊憲認為,其實釋迦、蓮霧的情況與鳳梨非常類似,根據蓮霧主要產地屏東縣農業處的資料,去年該縣蓮霧產量共41100公頃,雖然外銷9成是銷往中國,但總外銷量也才3700公噸,佔比不到10%;釋迦同樣也以內需為主,若國人支持與拓展外銷雙管齊下,相信也能順利度過難關,農委會很快就會出來說明詳細方案。

林俊憲指出,台灣的優質農產品一直是我們國人的驕傲,許多民眾在選購生鮮時,會特別選擇國產貨,這不只是情感上的支持而已,而是因為農產美味確實勝過進口貨。想要拿農產品來做政治操作,只能說完全是不懂台灣人,中國越是如此打壓台灣的農產品,我們越是力挺自己的農民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