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北社紀念文協百年 「台灣文化日」活動10月登場

今年適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台灣北社將以「多元創新 國家一體 台灣前行」為主題舉辦三項台灣文化日活動。圖為台灣文化協會成員合照及蔣渭水塑像。(資料照)

今年適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台灣北社將以「多元創新 國家一體 台灣前行」為主題舉辦三項台灣文化日活動。圖為台灣文化協會成員合照及蔣渭水塑像。(資料照)

2021/09/19 10: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適逢「台灣文化協會」百年,為紀念以台灣為主體的重要社團及事件,台灣北社配合文化部擴大紀念政策,今年台灣文化日將以「多元創新 國家一體 台灣前行」為主題,辦理文化資產研習營、文化論壇、台灣文化日晚會3項活動。

1921年10月17日,蔣渭水、林獻堂、蔡培火等人創立「台灣文化協會」,致力推動文化啟蒙,展現出「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的自覺及自信。

台灣北社今日表示,目前台灣所面對的國家定位、族群分歧等盤根錯節的現實,在迭經太陽花運動、香港反送中、港聯辦「只有一國,沒有兩制」及武漢肺炎等種種衝擊後,台灣國族意識已具雛形,如何鞏固並強化,促使整個台灣社會更加安全與穩定,並有助於台灣整體的發展,是台灣必須解決的下一個課題。

台灣北社指出,期待以配合政府多元文化政策的實際行動,積極推動台灣各族群間互相溝通,對彼此文化的互相了解與尊重,各族群互相公平對待、平等接納,異中求同,同中存異,融合成為一體,並各保有特色,攜手共同建構出一個團結一體、共存共榮的的台灣新國家。

據規劃,文化資產研習營將於10月2、3日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演廳舉辦,4場演講主題分別是「台灣音樂家介紹」、「從宜蘭厝看台灣建築」、「李梅樹的藝術秘密花園」、「台灣民俗與歌謠」。

「文化論壇─多元創新 台灣前行」活動方面,預定10月16日登場,文化部長李永得將專題演講「文化政策與文創產業」,並邀請專家學者就「台灣文化主體與文創產業」、「多元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共生共榮台灣共同體」等議題展開討論。

台灣北社表示,台灣文化日晚會10月23日假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舉行,表演團體有郭芝苑室內合唱團、台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金曲獎得主黃翠芳、八角塔合唱團等,演出台灣經典樂曲、原民之歌、台灣客家之歌及台灣名曲,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