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培養年輕人參選 江啟臣主張滴水穿石、卓伯源提建立平台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18 17: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4位黨主席候選人今天下午齊聚辯論,對於如何幫助年輕人參選,各自發表看法。候選人江啟臣指出,他除了沿用前主席洪秀柱時期的武林計畫、用壯育青政策,還要透過滴水穿石,讓年輕人留在地方紮根經營;候選人卓伯源則說,他會建立平台,結合黨中央、從政同志,培養年輕人派駐地方,一起打選戰,並加入服務團隊。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在洪秀柱時期就有武林計畫、用壯育青,而且在2018年選舉是成功的,藍營青年參選人當選50多席,比例高達85%,因此他會沿用這套制度,而且他還有一批要培育的口袋名單,將透過滴水穿石,盤點所有可用的年輕人,讓他們下鄉參選,如果未當選,就留在當地經營服務,在地紮根。

卓伯源則說,他是唯一一位從基層開始服務的黨主席候選人,完全了解年輕人參政辛路歷程,並認為新加坡的選、訓、用制度,可以用於國民黨的青年培育政策,在年輕人求學階段,國民黨就要發掘人才,拉拔適合從政者,結合黨中央、從政同志,讓年輕人派駐在地方打選戰、加入服務團隊。

此外,有關學者專家提問國民黨如何建立共同價值觀與理念,卓伯源表示,國民黨過去內鬥而撕裂,失去黨德與黨魂,黨員也看不到方向,他的參選就是要讓黨更強,恢復創黨精神,孫中山不怕失敗、不認輸,就是創黨精神,過去黨內因為有私心,大家才會不團結,自己未來不參選總統、立委,不會球員兼裁判,未來帶領黨贏得勝選後,然後就回歸民間。

江啟臣則說,除了不能有私心,國民黨也不能走燥進的路線,他說,其實國民黨有共同價值,早年執政時期有很多三民主義巡迴宣講,思想建構很完整,自從台灣民主化之後反而沒做,而中華民國就是國民黨的共同價值,國民黨要做好核心價值教育,共同捍衛孫中山思想、三民主義等價值。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