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被問如何取得足夠疫苗? 江啟臣:跪蔡英文都要跪到夠

江啟臣說,疫苗後面如果第二劑還是第三劑不夠,他跪蔡英文都要跪到夠,這是所有人民的期待。(記者劉信德攝)

江啟臣說,疫苗後面如果第二劑還是第三劑不夠,他跪蔡英文都要跪到夠,這是所有人民的期待。(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18 17:2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黃金週,4名候選人今天下午參加網路直播辯論會,針對如何取得足夠疫苗,候選人江啟臣回應提問時指出,如果第二劑還是第三劑不夠,他跪蔡英文都要跪到夠。

會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提問,政府腐敗就是因為沒有稱職的在野黨,他的極致,就是民眾革命,但是這個代價太大,那這次防疫,特別是疫苗,蔡政府一塌糊塗,如果您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如何解除民眾一直渴望有足夠的疫苗來施打?然後得到群體免疫讓大家可以過正常生活?

卓伯源說,談到疫苗問題,今年5月15日實施三級警戒時,他就積極透過國外僑胞到美國波士頓接洽莫德納找到副總裁,他們跟新北市政府合作,新北市政府也準備充足預算和民間捐款確定要採購,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新北向中央的陳時中協商,被一口回絕,說地方政府不能買疫苗,這是離譜、愚蠢、不道德的決策,民間力量無窮,政府力量有限,如果他當選黨主席,他會發起團購疫苗活動,保證比政府採購還便宜且迅速。

根據辯論會規則,卓伯源可以指定另一位回答者,卓伯源指定江啟臣回答。江啟臣說,過去17個月戰鬥到現在,終於讓人民有公民投票機會,用選票革命,大家站出來用選票反對萊豬,也就是反對民進黨、給民進黨壓力,讓民進黨知道人民不爽不滿,尤其疫苗打不到,紓困沒有拿到、現金沒有發到等等,透過選票民進黨是最擔心的,展現民意是在野最有效的辦法。

江啟臣指出,疫苗取得問題,過去這半年來國民黨在疫苗取得上扮演側翼和幫手,他們也親自參與,原本14個縣市有在談,後來基於中央壓力和財政考量,最後有4個縣市加上民間單位先行,避免讓民進黨操作成政治對立,最後BNT買到了,郭台銘買到了,台積電買到了,慈濟買到了,要換國民黨了,結果6月底他們提出申請,陳時中說夠了,完全是政治考量,現在案子還停在衛福部,他們會繼續追、繼續打、繼續要求,後面如果第二劑還是第三劑不夠,他跪蔡英文都要跪到夠,這是所有人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