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民調領先 王婉諭:若當選國民黨恐淪統促黨

立委王婉諭。(資料照)

立委王婉諭。(資料照)

2021/09/17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本月25日舉行,這場選戰起先被認為是江啟臣以及朱立倫的對決,想不到立場極度親中的張亞中卻殺出一條血路,成為民調第一的候選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若張亞中真的當選,恐怕連「中華民國」都要在國民黨內被消滅,國民黨將淪為統促黨。

王婉諭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作為一個局外人,我當然是作壁上觀,在一旁當個吃瓜群眾。但這有趣的現象,讓我不得不來跟大家分享,到底「張亞中」是誰?他的主張又是什麼?」

王婉諭指出,張亞中是台大政治系的教授,早在2004年就提出「一中同表」主張,而非「一中各表」。2008年時,張亞中共同創立兩岸統合學會後,就和這個長期主張兩岸統一的組織,不斷往返兩岸,倡議他的統一訴求、反對台獨、反對現行歷史課綱、反對太陽花、甚至反對一中各表和九二共識。

此外,張亞中也大力批判國民黨內的中國政策,除了說自己要赴北京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備忘錄》,又強調一國兩制只是暫時,結果一定會走向一國一制。也堅持,如果兩岸之間沒有「統一」就不會有「和平」。

參選後,張亞中則表示自己是唯一能解決兩岸問題的人,更直言「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只是一時的流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而且只要他當選就能帶國民黨重返執政。

王婉諭評論,張亞中不只是親中學者,更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統派,「令人諷刺的,如果他真的當選的話,恐怕就連『中華民國』都要在國民黨內被消滅,只剩下『中國』,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