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藍營危機!退將于北辰:認不清「根在台灣」終會被唾棄

退役少將于北辰認為,國民黨的根在台灣、而非中國,如果72年來藍營人士還無法認清這點,形同「失根的藍花」,終會被台灣人民唾棄。(資料照)

退役少將于北辰認為,國民黨的根在台灣、而非中國,如果72年來藍營人士還無法認清這點,形同「失根的藍花」,終會被台灣人民唾棄。(資料照)

2021/09/1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16日在臉書發文打臉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于認為國民黨的根在台灣、而非中國,如果72年來藍營人士還無法認清這點,形同「失根的『藍花』」,終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于北辰表示,前國立成功大學客座教授陳之藩所寫《旅美小簡》當中〈失根的蘭花〉一文,引用宋代畫蘭大師鄭思肖的故事,鄭思肖畫蘭,連根帶葉飄於空中,被問為什麽這樣畫,鄭回答:「國土淪亡,根著何處?」,陳之藩爲此作了結語:「國就是土;沒有國的人,是沒有根的草,不待風雨折磨,即形枯萎了」。

聽聞張亞中宣稱「國民黨的根在中國」,于北辰感嘆,國民黨從1949年敗退台灣至今已經72年,千百年以後的歷史會清楚地認識到,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其實早已經進入「後朝」,對現在的國民黨而言,「國土淪亡,根著何處?」這個問題的答案「難道不應該就在台灣嗎?」

于北辰認為,〈失根的蘭花〉一文反映了國民黨的現況面臨危機,如果藍營人士至今都認不清「根在台灣」,「這個黨遲早會衰敗,也終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