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爭高鐵設站宜蘭 地方跨黨派赴立院陳情

國民黨籍的宜蘭縣議長張建榮與民進黨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及多位宜蘭縣議員等人,今天到立院向同為宜蘭人的院長游錫堃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書。(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籍的宜蘭縣議長張建榮與民進黨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及多位宜蘭縣議員等人,今天到立院向同為宜蘭人的院長游錫堃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書。(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2021/09/16 13:1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交通部上個月釋出高鐵延伸宜蘭的「四城站」是最佳設址地點,掀起地方反對聲浪,國民黨籍的宜蘭縣議長張建榮與民進黨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及多位宜蘭縣議員等人,今天到立院向同為宜蘭人的院長游錫堃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書,游錫堃接下陳述書表示,宜蘭縣跨黨派都站出來反對在四城設站,希望行政院要深思。

江聰淵表示,宜蘭站周邊擁有近30公頃的公有土地,不會徵用優良農地,相較於四城或其他選項,對人民身家財產衝擊可降到最低,而宜蘭站是全縣交通中心點,未來高鐵、快鐵、台鐵「三鐵共構」,還有現成的接駁系統,可直通全縣各主要景點與聚落,達成「時間無縫、空間無縫」的便捷轉乘效率。

陳述書中也指出,高鐵選址不應只著眼在新市鎮開發的財務效益,若設址不當,日後接駁轉運將付出天價成本。例如西部高鐵的苗栗後龍站、彰化田中站、雲林虎尾站、嘉義太保站,幾乎都是現成開發失敗的案例。理性的大多數宜蘭人認為,高鐵可帶動宜蘭縣整體區域振興,但不該罔顧人民權益,卻製造出炒作土地的弊端。

對於外界質疑高鐵選址恐涉民進黨內正國會與新潮流間的派系鬥爭,對此,游錫堃強調,跨黨派都表達反對意見,跟派系沒有關係。游錫堃也轉頭問江聰淵及陳歐珀是什麼派系,江聰淵說是新潮流,陳歐珀則說是正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