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行政院拍板量產 「雄昇」飛彈揭神秘面紗

圖為台灣正在研發的雄二E巡弋飛彈想像圖。(資料照,圖片取材自台海軍情網站)

圖為台灣正在研發的雄二E巡弋飛彈想像圖。(資料照,圖片取材自台海軍情網站)

2021/09/16 11:4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日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特別預算上限為新台幣2400億元,為期5年生產各式飛彈、高效能艦艇。值得注意的是,原皆被列為機密預算、以「雄昇」計畫為名的「雄二E」對地巡弋飛彈,終於在此次量產計畫,代表我國政府對於此攻陸彈種的存在,已不再隱晦。

中科院在上世紀末因應敵情,自「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為基礎,研發「雄二E」巡弋飛彈,傳第一代彈種的射程約600公里左右,不過考量該案機敏性,因此國軍鮮少對外證實此案存續與量產情形。唯國防部在去年度公開預算書之中,有一項「雄昇飛彈18年延壽驗證案」,已間接證明這項飛彈確實在國軍服役,據此推估,國軍這批飛彈的服役時間點,應落於2002年左右。

國防部今年送至立法院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也公開點出,在遠程打擊戰力方面,國軍將強化劍翔反輻射無人機、雄昇及萬劍飛彈等遠距精準武器,打擊敵作戰重心與關鍵要害,阻滯敵海、空戰力發揮。

另,外傳中科院正尋求該型飛彈的增程計畫,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更曾於2018年發布報告推估,「雄二E」增程型射程可達1200公里,唯軍方始終未予以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