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維尼亞總理致函歐盟27領導人 力挺立陶宛與台灣抗中施壓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13日致函歐盟27國領導人,對於立陶宛遭受史無前例來自中國的挑戰,除表達力挺立陶宛之意,同時強調即使有「一中政策」,台灣仍是歐盟的重要夥伴。(圖取自推特)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13日致函歐盟27國領導人,對於立陶宛遭受史無前例來自中國的挑戰,除表達力挺立陶宛之意,同時強調即使有「一中政策」,台灣仍是歐盟的重要夥伴。(圖取自推特)

2021/09/15 19:05

首次上稿 17:07
更新時間 19: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13日致函歐盟27國領導人,對立陶宛遭受史無前例來自中國的挑戰,表達強烈支持。楊薩同時強調,即使有「一中政策」,台灣仍是歐盟的重要夥伴,且立陶宛和所有歐盟會員國作為主權國家,完全有權與台灣發展的關係。斯洛維尼亞是歐盟今年下半年輪值主席國。

國際對台灣及立陶宛的聲援頻頻。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13日給歐盟各領導人的信函表示,他要對立陶宛表達強烈支持和聲援,立陶宛正面臨史無前例來自中國的挑戰。中國驅逐立陶宛大使,並針對歐盟成員國使用貿易作為武器,是應受譴責的事情,「將影響整體歐中關係,只有團結一致,歐盟才能成功面對中國,我們必須支持每個面臨壓力的歐盟成員國。」

楊薩接著表示,在尊重長期的「一中政策」的同時,不可否認台灣仍然是歐盟的重要夥伴。立陶宛與所有歐盟成員國一樣,是個主權國家,完全有權發展與台灣的關係。

楊薩呼籲歐盟各領導人,「我們必須表現得更積極主動,堅決聲援立陶宛。我們必須向中國表明我們彼此站在一起,而且我們不會讓中國威脅我們任何人。」楊薩並表示,期待與各國在10月5日非正式元首峰會晚宴上,就中國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今天感謝楊薩大力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的決定,並強調面對威脅世界價值與秩序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團結。

斯洛維尼亞是歐盟今年下半年輪值主席國,近期除了在9月2日及3日召開歐盟非正式外長會議(Gymnich)討論對中關係,此次更由總理親自致函歐盟會員國領導人,公開力挺台灣與立陶宛發展關係,呼籲反制中國施壓歐盟會員國,反映國際民主陣營對台立兩國的強勁支持。

楊薩今年1月曾以兼任衛生部長身分和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楊薩總理政治經驗豐富,為第三度擔任斯國總理,過去曾以議員和卸任總理身分訪台,對我國人民友善及醫療體系的管理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