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倍券還沒招標印刷就開始分裝 洪孟楷:民進黨今年連演都懶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五倍券還沒公開招標,就已經開始進行分裝。(洪孟楷國會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五倍券還沒公開招標,就已經開始進行分裝。(洪孟楷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09/15 17:2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將發行振興五倍券,規劃10月8日起領取使用;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爆料,五倍券的印刷還未招標,14日起就已經被送到各監獄開始分裝,痛批「採購法」在民進黨政府眼中才是裝飾品,怒批「今年連演都懶了」。

洪孟楷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堅持要以「五倍券」來代替現金,多出20多億元的行政成本不講,現在連程序正義也不顧,政府公開招標資訊都還沒有五倍券印刷的標案,但是實體票券已經印好,包含「北監、新竹監、桃女監、八德外役監」已從昨天(14日)開始就已經開始分裝了;事實是招標尚未公開,實品已經印刷完畢,稅金這樣用,質問採購法在民進黨政府眼裡僅供參考?

洪孟楷指出,法務部已經證實各監獄已經開始分裝五倍券,但查遍經濟部和政府公開標案,就是沒有見到「振興券」的印刷發包,連各地方政府都已經在做相關招標作業,唯獨「五倍券」連招標都還沒,去年「三倍券」也有公開招標、決標,政府應當做的採購流程,洪批「今年連演都懶了?」

洪孟楷說,公共工程委員會另有規定,巨額採購超過1億元以上,其公告期需要至少28天,即便是緊急採購,不可能也不應該出現未招標、已執行的狀況,洪要求民進黨政府向國人說明清楚,「法令能夠無視到這種程度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