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籲KMT堅持九二共識 立委:不應聽命國台辦指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希望中國國民黨領導層以史為鑒、登高望遠,一道鞏固深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圖翻攝自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希望中國國民黨領導層以史為鑒、登高望遠,一道鞏固深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圖翻攝自直播)

2021/09/15 14: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登場,對於朱立倫、張亞中等候選人中,哪一位兩岸政策較契合中共主張?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希望中國國民黨領導層以史為鑒、登高望遠,和我們一道鞏固深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國民黨應面對台灣民意,不應聽命國台辦指示,若國民黨走向中共指定的道路,將遭受台灣民意懲罰。

朱鳳蓮力讚,中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希望中國國民黨領導層以史為鑒、登高望遠,從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出發,和我們一道鞏固深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保持良性互動,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為台海謀和平,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

此外,對於國民黨提出讓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兩岸特使」訪問中國,朱鳳蓮回應,2005年以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得到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支持。

朱鳳蓮聲稱,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順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兩黨」應在堅持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良性互動,加強各層級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謀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共同造福兩岸同胞,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提醒,國民黨要能夠存在,應該是要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九二共識早就不受台灣人民支持,一個中國及一國兩制,更不被台灣民眾所接受,要擔任國民黨主席的人應以中華民國和台灣的利益做思考。

賴瑞隆強調,國民黨主席不應該聽命於中國的授意,附和中共統一的主張,國民黨應該面對台灣民意,而不是聽命於國台辦,把國民黨帶往中共指定的道路,這對國民黨、對台灣才會更好。

賴瑞隆指出,若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還是受到九二共識魔咒所拘束,屈服在中國壓力下只敢談一個中國,就算贏得國民黨主席選舉,就算贏得了中國對你的認可,還是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信賴。

他提及,走進國台辦所指引的道路,對國民黨絕對沒有幫助,國民黨應回應台灣人民的期待,與民進黨及其它政黨在台灣守護這個國家、推動各項有利於民的事務,不要再對中共或深藍群眾「投其所好」,否則將遭到台灣民意的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