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機成功降落佳冬戰備道 國台辦抓狂嗆「以武謀獨」注定失敗

F-16V戰機順利落地佳冬戰備道。(記者蔡宗憲攝)

F-16V戰機順利落地佳冬戰備道。(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15 13: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本週登場,空軍今天清晨成功完成佳冬戰備道演練,史上首度有 F-16V、幻象2000等戰機降落佳冬戰備道。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聞訊開嗆,民進黨當局搞任何「以武謀獨」的行徑,都是注定失敗;民進黨立委反批,這是台灣人民期待政府必須要做的,國台辦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不要整天胡亂攻擊。

針對國防部提交2022年防務預算,編列471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示警中國「犯台」7個可能時機點。朱鳳蓮聲稱,第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近期解放軍採取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和台獨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朱鳳蓮指出,第二,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台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地區緊張動盪的根源。這一點兩岸民眾都是非常清楚的。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漢光演習是每年正常例行性演訓,編列預算強化國防實力,防衛守護國家安全,都是非常正常的,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是如此,更是台灣人民期待政府必須要做的。

賴瑞隆批評,若國台辦將演習、國防預算都視為不友善的動作,恐怕很難解決問題,心病還是在國台辦自己身上,若中共不願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不願正視台灣守護國家安全的需要,動不動就把任何事情都視為台獨或指控台灣在挑釁,凡事都用膝蓋反射攻擊,無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賴瑞隆提及,國台辦這個單位存在目的是什麼?整天就是針對台灣做為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行為大肆攻擊,所有挑釁都來自中共自身的心態,指會一昧攻擊、無的放矢指控謀獨,這些都不是涉台機關應有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