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採購飛彈造艦 政院明通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草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主持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主持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資料照)

2021/09/15 12: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力威脅,國防部將提出飛彈全量產特別預算案,包含產製具「源頭打擊」能力的飛彈,以及造艦經費,據悉,行政院目前已審查通過國防部所提特別預算案的法源,特別條例的名稱首度曝光,條例名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將進一步提出特別預算上限為2400億元,將用於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與高效能艦艇,但並未提及具體的採購項目與數量,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正式通過軍方所提這項特別條例草案。

政院知情官員中午受訪時透露,這項特別條例草案明定相關軍事採購案將自條例公布日施行,至於施行期限到115年12月31日為止,也就是為期5年的海空軍力提升採購。

知情官員說,軍方向行政院提出說明指出,台灣因應外部包括中國的軍事威脅,研判未來台海軍事衝突的風險增加,有加速提升我國海空戰力的迫切性,因此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經行政院順利審查通過。

據悉,此案涉及我國國軍整體戰力的提升,外界高度重視,由於特別條例草案提及將編列特別預算上限2400億元,比外界原預期的2000億元左右更多,軍方相關的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草案,將是行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

黨政人士指出,台灣因應中國軍事威脅,有提升自主國防戰力的急迫性,因此相關條例與特別預算草案有必要在立院新會期優先審議通過。依照程序,政院院明天提出特別條例草案後,盼能在立法院儘速完成審議,預估特別條例應可順利完成三讀程序,待立法院完成三讀,行政院才能提出飛彈全量產的特別預算草案,盼儘速在立院本會期完成審議。

據悉,因應兩岸局勢變化,軍方希望中科院各類型精準遠程飛彈能夠提前量產,國軍現役射程250公里至600公里內的彈種,包括增程型天弓二B、雄二E、空射型萬劍彈等,空射式雄三等飛彈則在研發中。目前正在研發射程達一千公里以上的彈種,包括雲峰飛彈、極音速飛彈、增程型雄二E、增程型弓三等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