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非洲豬瘟國際郵包檢疫 蘇貞昌:滴水不漏才能守住國門

中秋佳節連假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前往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圖為行政院提供)

中秋佳節連假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前往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圖為行政院提供)

2021/09/14 20: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秋佳節連假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防堵非洲豬瘟,今天(14日)會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等官員前往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他指示,相關部會持續嚴守邊境,對於違法業者應嚴懲並予以重罰,也應從源頭向外籍移工及配偶宣導禁止寄送肉製品,並要做好人力配置,善用科技查驗,減輕第一線同仁負擔。蘇貞昌強調,非洲豬瘟的防治工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才能守住國門、守住國家、守住台灣。

蘇貞昌表示,中國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兩年多來造成周邊14個國家淪陷,全世界也有60多國感染非洲豬瘟,但過去台灣在第一線人員努力下,不讓非洲豬瘟進入國內,兩年多來為台灣嚴守國境、守住疫情,他以行政團隊為傲。而自國內上月22日驗出走私越南肉品,為了解防堵非洲豬瘟情形,他曾親自前往桃園機場海關、台北港海關、林口及桃園養豬場、台南市廚餘高速發酵廠及屏東台糖東海豐畜殖場等地視察。

蘇貞昌指出,台灣自8月22日檢驗出越南走私肉品含非洲豬瘟病毒,而自9月6日後迄今,皆未再驗出相關病毒,請相關主管機關持續守住邊境,加強查驗從高風險疫區進來的豬肉製品。他並指示相關單位拿出辦法,加強查驗,嚴懲重罰,若為報關行發生違規亦應嚴厲處罰,請相關主管機關務必讓業者知曉。

此外,對於外籍移工及配偶,蘇貞昌也請內政部與勞動部平時就要以其母國語言,多加宣導臺灣不得進口肉製品之規定以及政府嚴格執法的決心,使其告知母國家鄉親友勿再寄送肉製品,一有查獲即嚴厲處罰,這才是自源頭阻絕風險的方法。

蘇貞昌表示,他今天特別赴第一線向工作同仁感謝及致敬,第一線同仁若能提供好意見防堵非洲豬瘟,要多予以傾聽支持,讓同仁更有效作業。此外,也要藉此機會感謝郵務同仁,不論是口罩配送、疫苗、防疫與即將發行的五倍券,郵務同仁都全力協助,他也願意給予第一線同仁增加薪資津貼及人力,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從各方面給予同仁合理及有效的支持。

他強調,請相關部會務必將檢驗、通關及防疫等工作做到最好、並做到滴水不漏,讓世界知道台灣防疫的顯著成效,真正守住國門、守住國家、守住台灣。

蘇貞昌今天除聽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因應中秋節強化入境郵包檢疫措施」簡報外,並現場視察開拆作業區、檢疫犬檢疫區、疫區分流集中區、海關X光檢查區、開封查驗區、動植物檢疫等通關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