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駁謠言 「第2劑疫苗中央僅1700人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第二劑疫苗中央防疫人員僅1700人施打。(圖為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第二劑疫苗中央防疫人員僅1700人施打。(圖為行政院提供)

2021/09/14 11: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正加速疫苗施打,不過,許多人正苦等施打第2劑疫苗,包括打第2劑莫德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被詢及外界質疑第2劑疫苗第2類中央等防疫人員施打率超過65%,但長者接種率只有1%時表示,「很多是不實的謠言!」他說, 「我們知道,整個第2劑施打28萬人,中央防疫人員只有1700人施打,佔不到千分之6」,而絕大部分都是在地方第一線的警義消、救護人員、清潔人員等,都勞苦功高,在第一線的危險增加,都應該給予特別照顧,大部分都是打AZ。

為防治非洲豬瘟,蘇貞昌上午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他在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蘇揆昨天主持擴大會議中指示可就疫情評估相關鬆綁措施,媒體詢問此事,並指新北市則仍禁止內用,對此,蘇貞昌沒有直接回應新北市禁止內用一事。

不過,蘇貞昌說,「我們非常感謝全體國人同胞配合政府防疫指引」,大家看到全世界疫情變種病毒肆虐,台灣相對穩定,很不簡單,很多縣市都已經清零很久,這是很好的現象,所以他特別在主持防疫擴大會議中,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規範許可條件下,顧及到各地民眾的生活便利,以及小店家、小農生計能夠符合有效管理,又能適度開放,讓台灣漸漸回復到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