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臉書」不管詐騙老鎖政治文 鄭運鵬:遲早會變時代的眼淚

鄭運鵬(見圖)表示,臉書在全世界對他所認知的政治內容做過當的封鎖,卻對假商品、機器人詐騙留言、商業假帳號視而不見,讓他直言「臉書遲早會變成時代眼淚的」。(資料照)

鄭運鵬(見圖)表示,臉書在全世界對他所認知的政治內容做過當的封鎖,卻對假商品、機器人詐騙留言、商業假帳號視而不見,讓他直言「臉書遲早會變成時代眼淚的」。(資料照)

2021/09/13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3日)表示,臉書(Facebook)在全世界對他所認知的政治內容做「過當的封鎖」,卻對「假商品」、「機器人詐騙留言」、「商業假帳號」視而不見,讓他直言「臉書遲早會變成時代眼淚的」。

鄭運鵬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日早前發了一篇2016年至2020年股市指數的貼文,隨即就引來一堆假帳號來做股市明牌廣告,而臉書系統卻完全漠視,「臉書在全世界對他所認知的政治內容做過當的封鎖,卻對假商品、機器人詐騙留言、商業假帳號視而不見,如果推稱人工智慧無能為力應該沒人會相信」。

針對有人提議要立法約束臉書及其他平台的行為,鄭運鵬認為,雖然他發了這一篇文章,但他倒是不主張立法,理由如下:

1,類似平台並不是沒有選擇性,臉書只是比較大而已,我們都可以自由選擇用或不用。

2,立法約束,我認為也很難舉證管理違法,即使內鬼通報,也很難重罰。就像我不認為立法約束手遊抽卡機率一樣,程式怎麼跑,根本無法證明。

3,我寫這一篇的目的是要提醒臉書,如果其他平台的機制能更合理,對用戶更保障,一夕之間就會被淘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