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萬美金本票樣張被張亞中當支票 洪秀柱:非常憤怒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見圖)今天再度出面受訪,強調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的說法會引起誤解,讓別人對她的人格產生懷疑,所以她非常憤怒,才要出面澄清。(本報合成)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見圖)今天再度出面受訪,強調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的說法會引起誤解,讓別人對她的人格產生懷疑,所以她非常憤怒,才要出面澄清。(本報合成)

2021/09/13 14: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掀起的其實是本票樣本的500萬美金支票案,引發前主席洪秀柱不滿,洪今天再度出面受訪,強調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的說法會引起誤解,讓別人對她的人格產生懷疑,所以她非常憤怒,才要出面澄清。

對於500萬美金本票爭議,洪秀柱今出面受訪,坦言對於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的談話,心裡覺得非常生氣,甚至讓外人對她和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對國民黨都有質疑,整件事茲事體大,話不講清楚會有後遺症,對國民黨和她個人都有很大傷害。

洪秀柱指出,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稱是3張共500萬美金的支票,但借錢是開本票給對方,然後對方把現金拿出來借,錢還了後本票就退回來,本票可以說是一個保證,保證一定會兌現,如果沒兌現就可提起訴訟,要求償還甚至查封財產。

洪秀柱表示,張亞中當時主動提出去馬來西亞找朋友借錢,但國民黨必須給出本票作為抵押、保證,但黨部也很擔心,「本票給你了,支票沒有怎麼辦?」所以為了特別證明張是為國民黨去馬來西亞借錢,才開了3張本票樣本,也應對方要求,把本票原來的是新台幣改成美金,是象徵性的本票。

洪秀柱也說,張亞中提到不敢講支票會不會兌現,還說要洪秀柱選上黨主席才能兌現,但當時國民黨的當務之急是發不出黨工薪水,在後來借到9千萬元及解凍幾張支票後,黨工薪水就暫時沒問題,她思考過就跟張亞中說,這些錢先不要借了。

洪秀柱認為,張亞中提到支票會不會兌現他不敢講的說法會引起很多質疑,她身為被指控或消費的當事者,需要出來做說明跟解釋,媒體之前詢問時,她當時非常生氣,認為張有點在說謊,所謂的支票明明是本票,也不是真的本票,還說這些支票能不能兌現不敢講,「我心裡當然會有情緒在」。

洪秀柱說,她一直強調對黨主席選舉關心但不介入,認為每位候選人都有優點也有罩門,選舉時大家有攻防但不要過度尖銳,不要選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洪秀柱表示,只是看到張亞中這樣的發言,讓她心裡很難過,覺得會給國民黨帶來後遺症,被民進黨或網軍拿去做文章,甚至對她的人格跟品德都產生懷疑,這是她當下非常憤怒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