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本票爭議隔空槓洪秀柱 張亞中:感謝證明本人有募款能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秀出的3張本票。(張亞中提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秀出的3張本票。(張亞中提供)

2021/09/13 09: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在中常會上秀出3張本票,卻宣稱為500萬美元支票,被前主席洪秀柱跳出來戳破,還發出聲明澄清。張亞中今早則又發出新聞稿,強調洪的聲明證明他本人有募款能力,也確實運用人脈幫助了國民黨。

對於中常會上的本票爭議,張亞中今早發出新聞稿表示,張亞中已經充分證明他有募款能力。並承諾未來在他當選後,地方黨部運作經費均由中央承擔。

張亞中批評,昨天一篇失實的報導,吹皺一池春水,非常感謝洪秀柱即時聲明為他澄清,證明他本人確實曾經在國民黨財務最危急的時刻,運用了人脈幫助了黨,同時也證明了他本人確實擁有募款能力,在必要的時刻,絕對不會讓本黨陷入財務危機。洪在聲明中對他表示的感謝,充分證實此事非虛。

張亞中認為,此一事件目前輪廓已經基本清晰,當時他確實在洪秀柱的指示下,前往馬來西亞接洽借款事宜,所以沒有欺騙任何人。當時也確實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開具了3張本票樣張並用印作為憑證。為此,他也是特別再次赴馬來西亞,親自將該慿證交予願提供借款者。

張亞中聲稱,後來這筆錢並未真正到帳,原因已在洪秀柱的聲明中說明,就是因為當時國民黨已經借到錢,法院也解封了被黨產會扣押的7張本票,所以暫時不需要了。但是當時僑胞並未立刻將3張本票憑證寄回給本人,原因是希望等待如果洪可以連任,還有需要的話,他們還是願意提供借款,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就是如此。

張亞中說,對於此次爭議,首先是開始於一個顯然不實,也並未仔細查證的報導,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手陣營故意放出的烏賊戰,但是此一不實報導已經為他帶來傷害則是事實。

張亞中批評,他以一腔熱血,在黨面臨重大危機時,出面為黨解決問題,可是得到的對待卻是如此,不只沒有人感謝他的挺身而出,反而是以種種莫須有的言論,對他展開攻擊。讓他有種「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之感。

張亞中還說,對於不實的報導,或是提供不實訊息的人,將在搜集相關資料後,展開法律上的追訴,並且要求報導的媒體提出相關事件的即時澄清。

張亞中認為,有人質疑他當選後會造成國民黨財務危機,此事件應是非常好的澄清,也證明質疑完全沒有根據。未來如果他能夠當選,只要黨有需要,他完全有能力處理任何的財務問題,絕對不會有發不出薪水的狀況。

張亞中說,國民黨不只不會發不出薪水,在上次的政見發表會中,他也承諾,只要他擔任黨主席,所有地方黨部的黨務運作經費,全部都會由中央負責。「請相信我籌措經費的能力,不要再被其他候選人所誤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