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習「不想等」!前美官員:攻台即散播「中共滅亡」種子

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9日投書媒體,他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留給繼任者。(美聯社檔案照)

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9日投書媒體,他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留給繼任者。(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11 05:36

首次上稿 01:09
更新時間 0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Chuck DeVore)9日投書媒體,他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留給繼任者,他也推測在台海戰事裡「中國可能的攻擊範圍」,也強調一旦中國攻台,就會散播「中共滅亡」種子。

德沃爾投書《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他指出,中國軍力快速、持續現代化,若是在等待解放軍比起台、美、日的軍力組合更有實質優勢,那麼可能會在2026年後對台灣採取行動,同時警告美日不要參戰,但考量到野心勃勃的習近平已經68歲,一直建立著一種能與毛澤東並駕齊驅的個人崇拜,由此推測習近平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留給繼任者。

德沃爾提到,中國眼見台灣每一年,都更加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文化與政治,年輕的台灣人比起以往,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在這種情況下,還不斷聲稱台灣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會引導出一個問題,「如果台灣人能在民主下繁榮,為什麼中國人不能?」這將對中共造成威脅。

德沃爾認為,中國若掀起台海戰爭,除了台灣之外,可能同時用飛彈攻擊關島、夏威夷、沖繩與日本本土,甚至對美國關鍵基礎建設進行網路攻擊,中國希望摧毀其他國家的援台能力,使外國對手士氣低落、進而訴諸和平,並為中國「領導全球」奠定基礎。不過,德沃爾也強調,一旦中國攻擊台灣,將埋下「中共滅亡」的種子,重演日本帝國過度擴張最後被摧毀的歷史,擔憂被中國征服的國家將形成國際聯盟擊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