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CTF首度與斯洛伐克合辦 AIT孫曉雅:將與台日共訂標準與規範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上)、AIT處長孫曉雅(上中)、美國勞工部國際事務副次長李西婭(右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下)、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下中)、勞動部長許銘春(下右)共同參與GCTF線上研討會。(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上)、AIT處長孫曉雅(上中)、美國勞工部國際事務副次長李西婭(右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下)、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下中)、勞動部長許銘春(下右)共同參與GCTF線上研討會。(外交部提供)

2021/09/10 16:2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首次與斯洛伐克合辦研討會,主題為「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為期2日的議程於今天落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於閉幕致詞強調,將與台灣和日本等夥伴合作制訂相關標準和規範,以確保技術的運用符合倫理道德且尊重人權。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與我國外交部、勞動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9日至10日共同舉辦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線上國際研討會(vGCTF),主題為「COVID-19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這是「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自2015年成立以後,第一場聚焦於人工智慧(AI)和勞動政策的GCTF研討會,也是美國勞動部和台灣勞動部首次參加GCTF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為勞工監管機構及政策專家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彼此能共同討論人工智慧對後疫情勞動市場的影響,分析新興科技如何影響職業安全和健康,並與其他與會專家建立人脈。

孫曉雅於閉幕致詞強調,當監管機構和政府單位考慮制訂應對新興挑戰的政策時,美國認為應採取透明開放、以共識為基礎,並由私部門主導的方式,來為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擬定標準,如此才能制訂出符合技術開發需求、獲得民眾信任,且反映美國價值觀的標準。

孫曉雅表示,美國將與台灣和日本等夥伴合作制訂相關標準和規範,以確保技術的運用符合倫理道德且尊重人權。

孫曉雅也讚許,作為高科技全球供應鏈的關鍵節點,台灣在制訂勞動市場規範、滿足當代勞動現況方面,處於領先的地位,希望藉由這場研討會,強化台灣在此關鍵議題作為合作夥伴的價值。

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在開幕致詞表示,保障人權及改善勞動環境,均明文載於我國憲法,台灣政府也致力為勞工改善工作條件,以符合國際標準。台灣更採取多元方式對勞動治理做出貢獻,並與美國、歐盟、菲律賓及印尼等國建立定期對話或互訪交流。

吳釗燮表示,台灣也透過亞太經濟合作(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等多邊機制,討論APEC所有經濟體關切的勞動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