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離岸風電國產化跳票 國民黨團:每年多付450億元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離岸風電國產化全面跳票、蔡政府出來面對」記者會。(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離岸風電國產化全面跳票、蔡政府出來面對」記者會。(國民黨團提供)

2021/09/10 13: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離岸風電國產化全面跳票、蔡政府出來面對」記者會,國民黨團質疑,蔡政府計畫扶植國產化政策一再跳票,根本就是打著國產化的口號高價購電,保證收購價20年下來,人民必須多付9100億元,每年多付450億元。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離岸風電這塊大餅分為2大部分,一是國產化的部分,政府每度電以5.8元或5.5元購買,占所有離岸風電躉購的3分之2,另外3分之1完全以競標方式進行,由國外廠商興建,政府以2.2元躉購。萬一國產化部分是「假的」,保證收購20年下來,人民必須多付9100億元,每年多付450億元電價。

費鴻泰強調,除世紀鋼之外,另外一家離岸風電廠商「興達海基」,昨有媒體報導指出,這家公司是由中鋼百分之百轉投資,而在彰化外海東南及西南風場由外商沃旭公司得標,明年底前必須完成111支離岸風電,其中的56座由「興達海基」承作,到目前為止只交出1支,換句話說,完成1支風電需要13個月,明年底要完成另外的110支,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眼見完成數無法依約達成,近期沃旭砍單興達海基,砍單後的後續興建又從何而來?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說,國民黨團連續3週持續召開離岸風電國產化弊端記者會,到目前為止完全看不到相關單位對外公開說明,解除國人的疑慮。國民黨團提出3大問題:誰要為離岸風電錯誤的時程規劃負責?國產化未達標躉購收購電價不應調整?巨額電價差額要全民為錯誤政策買單?國民黨團絕對會追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