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對台政策漸趨清晰 綠委郭國文倡日版「台灣旅行法」

台灣日本研究院成立大會暨國際論壇,今日在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羅家倫講堂舉行,立委郭國文出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日本研究院成立大會暨國際論壇,今日在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羅家倫講堂舉行,立委郭國文出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10 10:1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今天是「台灣日本研究院」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也以書面賀電方式祝賀,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親自出席發表致詞時表示,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出爐後,盼能邀集友台議員,訂定日本版的「台灣旅行法」,讓兩國交流有依據且能更順暢。

郭國文表示,日本對台政策已經從過去模糊轉變為逐漸清晰,日本政壇從首相菅義偉、副首相麻生太郎以及防衛大臣岸信夫等政要,都不斷強調台灣安全的重要性,最主要的因素是兩個對外因素,也就是中國不斷對外擴權的結果。

郭國文提到,當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時期提出安保修正時,當時各方著重在「事態」而非地理位置,對於台海是否包含在內,雖有被提及但非主流;而現在,日本政壇重量級政要,無不強調台灣的重要性,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取而代之占上風。

郭國文表示,台日間的友情除了在一次又一次的天災出現時互相幫助的情感,以及社會認同之外,李登輝前總統生前的努力,也對台日關係帶來結構性的改變。郭國文表示,希望能找友台的議員提出日本版的「台灣旅行法」,讓不同部門間的交流更為順暢。現在最重要的是希望自民黨總裁選舉順利,讓親台政權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