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港預算遭國民黨團質疑 陸委會:非巧立名目

陸委會強調,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自成立以來,對於維繫台港互動穩定,確有其必要性,相關預算編列並非巧立名目。(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自成立以來,對於維繫台港互動穩定,確有其必要性,相關預算編列並非巧立名目。(資料照)

2021/09/08 23: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已全部回台,陸委會明年度卻編列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預算,不應巧立名目;陸委會反駁表示,相關預算編列並非巧立名目。

據悉,策進會111年度預算,編列3142萬元辦理台港交流業務,計畫持續推動台港經貿交流,執行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建立與各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的聯繫協助機制,強化對在台港人的服務,以及推動港人人道援助關懷工作,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諮詢服務、跨國企業與法人團體來台投資的專業協助。

此外,策進會也編列942萬3千元人員維持費,以維持該會及「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日常業務運作的必要開支,包含辦公室租金、水電費及管理費、通訊及郵電費、辦公費、油料費、車輛養護費、車輛牌照稅、輛保險費、董事監察人各種專業委員會兼職費及聯繫運作費用等。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早質疑,駐香港辦事處人員已全部回台,陸委會明年度仍編列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預算,雖然策進會是馬政府時代成立,但只是做交流工作,應回到陸委會港澳處工作執掌,不應巧立名目。

對此,陸委會表示,策進會是推動台港間經貿與文化互動的平台,下設「經濟合作委員會」及「文化合作委員會」,並延攬該領域中具聲望之專業人士擔任委員,在當前的兩岸及台港關係情勢下,渠等仍持續貢獻心力,對於增進台港民間交流有相當的助益。

陸委會指出,另為因應香港變局,本會依總統及院長指示規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在策進會下建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提供港人必要照顧及服務,根據去年5月29日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也要求政府應依相關法規,提供港人必要協助,顯見策進會目前推動之工作也為社會共識。

陸委會強調,策進會自成立以來,對於維繫台港互動穩定,確有其必要性,相關預算編列並非巧立名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