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選舉》江啟臣:回歸三民主義民本思想 卓伯源︰重新贏回執政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日出席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日出席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08 14: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向中常會說明參選理念及抱負,他主張國民黨應該回歸三民主義的民本思想,與人民站在一起,三民主義就是民本思想,而且要強調中華民族的文化思想,以民為本,捍衛民本與中華民國。

國民黨今日舉辦「中國國民黨中常會110年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參選理念及抱負說明會」,4位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朱立倫均與會,第一階段安排4人依競選號次1、2、3、4號依序說明參選理念及抱負,每人10分鐘,第2階段由候選人回答「中常會共同提問」,依照競選號次4、3、2、1號順序回答,每人同樣10分鐘。

首先發言的江啟臣,除了強調自己去年上任後,啟動黨內改革工作,並且扮演好在野黨角色,積極找出監督制衡的辦法,同時還與社會團體合作,讓罷免案、公投案走出同溫層,也成為黨內史上走上街頭次數最多的黨主席,讓國民黨成功轉型為在街頭抗議的在野黨。

江啟臣強調,有人批評國民黨太弱,但他必須講,國民黨在他剛接任時才是最弱的,如今已經幾乎與民進黨平起平坐,而且有很多年輕新血的加入,他並為黨長期作戰做準備,歡迎強者歸來。

江啟臣表示,過去國民黨長期沒做思想工程,因此去年黨中央舉辦了100多場基層幹部座談,目的就是要擴大黨的社會支持,同時也跨出同溫層,讓不喜歡民進黨的人也加入國民黨,他強調,不管淺藍、深藍還是正藍,全部都是藍,顏色不能成為拒絕改革的理由,國民黨要找回人民的期待,而且他相信孫中山如果有知,也會支持國民黨現在的改革,否則如果無法得到國人支持與認同,國民黨又要如何捍衛中華民國呢?

另一位國民黨候選人卓伯源則強調,自己要做一個專職黨主席,願意在國民黨艱困時刻承擔責任,他質疑其他競爭對手,有人有包袱,有人有選舉考量,還有人與台灣主流民意有距離,自己才是現階段最適合的黨主席人選,可以幫助國民黨在2024年重新贏回執政,幫台灣人民討回公道。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今日出席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今日出席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