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合併 謝國樑:不分藍綠都能支持

前立委謝國樑主張基隆應併入直轄市或北北基合併。(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前立委謝國樑主張基隆應併入直轄市或北北基合併。(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2021/09/08 14:37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的主張,引發熱議,北北基生活圈整併問題再度被提出來討論。前立委謝國樑說,當年他也推動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合併立法,未能順遂至今仍有遺憾,他認為這個想法是超越個人利益,也不分藍綠都能支持的主張。

謝國樑說,不管是新竹縣、市合併,還是北北基合併,背後牽動的核心都是在於資源分配的問題,2010年直轄市改制與縣市合併造成城鄉差距M型化的問題日益惡化且未見改善,因此,中央政府有必要針對台灣的國土規劃與行政區劃進行通盤檢討,財政劃分也要同步進行。

他指出,這已經不是地方發展的問題了,也同樣是台灣發展面臨的困境,不合時宜的行政區劃,導致地方政府常常向中央搶人、搶錢、搶資源,行政區劃已經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謝國樑指出,當年馬政府推動國土規劃與行政區劃,最後的結果與他的預期有落差,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後,基隆的發展令人擔心,多次呼籲基隆應併入直轄市,因此當年他也推動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合併的立法,至今仍有遺憾。

因此推動北北基合併,是基於對基隆的發展,對市民的福祉,以及對台灣的區域發展,可以完善台灣的首都圈,他認為這個想法是超越個人利益,也不分藍綠都能支持的主張,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