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人權花瓶 民進黨團:追求獨裁政黨最沒資格提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9/08 13:4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批評數位發展部籌備處預算無法源就編列預算違法,以及監察院人權會是人權花瓶,編列預算浪費公帑。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對此表示,數位發展部籌備預算合理、合法也合情,而追求獨裁的政黨最沒資格提人權改善。

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編列數位發展部籌備處的4千多萬預算無法源就編列預算違法。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對此表示,數位發展部的設立朝野有許多討論,民意上也支持,上會期已經完成委員會審查,正在等朝野協商後順利三讀通過,他認為行政院編列數位發展部籌備處相關預算合理、合法也合情,如果這會期通過成立數位發展部,但是行政院卻沒有籌備經費的話難道要繼續延宕一年才開始作業?所以籌備預算有其必要性。

另外國民黨批評監察院人權會是「人權花瓶」,獅子大開口編列1億3900萬元預算,希望不要浪費公帑。蔡適應對此表示,講人權花瓶太沉重,大家不要忘記威權時代就是人權被漠視,威權時代的獨裁政府就人權劊子手,當時執政黨是誰大家心知肚明,任何人都可以提人權議題,任何人都可以提追求人權的改善,但是當時追求獨裁的政黨最沒有資格提人權改善這部分。

蔡適應表示,現在是民主時代,國民黨如果認為人權相關預算需要有更多討論的話,歡迎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的時候質詢,相信蘇貞昌會勇於負責說明相關監察院預算和轉型正義預算。

蔡適應說,監察院預算關於人權委員會還有轉型正義要延長半年的部分,事實上是在立法院表決通過的案子,行政院編列相關預算就法律來說沒問題,至於預算執行面,歡迎在野黨在行政院長預算編列報告的時候提出來互相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