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條子鴿」轉風向成謝長廷「找碴」 他嗆問「不敢回答的問題」

「條子鴿」今發文否認日前的文章是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關說」,稱「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還反嗆謝「請不要再利用我來炒作您的政治相關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條子鴿」今發文否認日前的文章是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關說」,稱「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還反嗆謝「請不要再利用我來炒作您的政治相關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07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酈姓退休警察以筆名「條子鴿」發文,自稱過去曾抓到闖紅燈違規者,對方嗆「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結果他為此吞下2支申誡,疑影射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施壓,事後遭謝長廷嚴詞否認,「條子鴿」7日再發文,否認文章是影射謝長廷「關說」。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痛批,「條子鴿」根本是轉風向成謝長廷「找碴」,直球對決要求回答:「誰先提這件捏造的事?」

「條子鴿」7日下午發出最新文章,稱自己「完全沒有影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有進行關說,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我尊重也問心無愧,我只是寫出了當初我所遭遇的事情。」他也反嗆謝長廷,「我只是一個曾經當過警察的小作家,請不要再利用我來炒作您的政治相關活動,我也不會再做出任何回應」。

對此,陳子瑜在臉書表示,「條子鴿」最新的聲明,顯然是有找律師經過沙盤推演,字字斟酌,以訴訟最高勝率為原則在擬稿,「但我就只提一個條子鴿無法迴避也不敢回答的問題:『誰先提這件捏造的事?』」

陳子瑜諷刺,這種人其實社會上很常見,就是那種會故意跑去碰一下車子,製造假車禍,吃定車主息事寧人拿錢和解的類型;「條子鴿」這次踢到鐵板,就惡人先告狀,想把風向轉成是謝長廷找碴,發你個春秋大夢吧。

陳子瑜說,他對這件事非常反感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他自己出過書,因此看不下去作家這兩個字被這種人羞辱;第二個,謝長廷是高雄的老市長,擔任駐日大使後表現也非常可圈可點,被人這樣消費跟栽贓,讓他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