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7奈米新廠傳落腳高雄!陳子瑜:哪像國民黨只會喊發大財

台積電七奈米廠傳出將落腳高雄楠梓區中油煉油廠舊址,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伸開雙手歡迎所有大廠,高雄築巢引鳳,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高雄市鬧區曾掛著一幅求台積電投資高雄的醒目看板。(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台積電七奈米廠傳出將落腳高雄楠梓區中油煉油廠舊址,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伸開雙手歡迎所有大廠,高雄築巢引鳳,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高雄市鬧區曾掛著一幅求台積電投資高雄的醒目看板。(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21/09/07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今天針對高雄市政府爭取台積電到高雄設廠一事提出評論,批評國民黨政營,「只會在那邊喊發大財,卻拿不出半點有效的方法。」

台積電七奈米廠傳出將落腳高雄楠梓區中油煉油廠舊址,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伸開雙手歡迎所有大廠,高雄築巢引鳳,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不料,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卻說,台積電七奈米廠落腳高雄,「很明顯是中央在作球給陳其邁!」認為這是中央政府對陳其邁尋求連任的明挺暗助。

陳子瑜對於國民黨政營此番言論不以為意,直言「會說這種話,完全展現國民黨不專業又沒國際觀。」

陳子瑜指出,台積電是世界一流的公司,是美國跟中國都想搶的公司,是預估在2025年營收超過一千億美金(2兆7590億台幣)的公司,比台灣政府2022年歲入2兆2391億台幣還多。

陳子瑜分析,這種等級的公司,哪是中央政府叫它去哪,它就乖乖配合。要地方政府拿出誠意,安排好最適合發展的條件,才能爭取到的。

陳子瑜表示,高雄市政府從2020年下半年起,向中央爭取成功,將中油煉油廠土地整治提早到2023年完成;全速發展水資源建設,是今年第一個完成水情反轉的城市;在亞洲新灣區設立5GAIoT示範場域,提供最完整的軟硬體產業鍊跟虛實整合體系;串連高雄大專院校,建立人才培育平台機制。再加上港口、高鐵,以及升級中的小港機場等等。

陳子瑜說,高雄有心,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才能夠結合本身既有的優勢,吸引到台積電的青睞。

陳子瑜坦言,這些都是需要懂眉角的專業,一步一步落實產業轉型所需的各項環節。他補充,「哪像國民黨,只會在那邊喊發大財,卻拿不出半點有效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