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有意遷台中?不到半月來霧峰兩次 游錫堃回應了

立法院今天在霧峰民主議政園區舉辦新進人員議事、法制、預算研習活動,游錫堃院長致詞時希望大家更深入了解台灣歷史。(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今天在霧峰民主議政園區舉辦新進人員議事、法制、預算研習活動,游錫堃院長致詞時希望大家更深入了解台灣歷史。(記者陳建志攝)

2021/09/07 19: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法院新進人員議事、法制、預算研習活動,今天特別選在霧峰民主議政園區舉辦,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說,會選擇這個地方,因為這裡就是過去的省議會,目前正在舉辦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100週年展覽,希望大家利用這個機會,更深入了解台灣歷史。對於近來頻繁來霧峰,是否有意將立院遷來這裡?游錫堃說,這需由立院形成共識決議,目前尚無此腹案。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秘書長林志嘉、王全忠顧問、人事處處長吳福輝等人陪同下,出席在霧峰舉辦的新進人員議事、法制、預算研習活動,他說,這裡就是以前的台灣省議會,而過去教科書說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成立了台灣省參議會,開始實施選舉,但其實,台灣民主最早萌芽於1921年到1934年間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前後共15回,最多時曾有1500多人到東京向日本帝國議會請願,1935年日本政府終於在台灣辦理了首次選舉,雖當時的選舉有很多限制,並非1人1票的普選,但卻為後來台灣地方自治與選舉奠定基礎。

游錫堃希望大家把握這次研習機會,參觀在園區內朝琴紀念館舉辦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100周年展覽,更加深入了解台灣歷史。台灣成為華人文化圈的第一個民主國家難能可貴,台灣人要好好珍惜。

游錫堃受訪時,媒體問到,不到半個月內已經來霧峰民主議政園區兩次,是否有意將立院遷建來這裡?游錫堃回答說,遷建必須由立法院形成共識共同決議,但目前尚無此腹案。

另外,面對北部近日疫情又升溫,游錫堃說,本次會期有5大項預、決算案及多項重要法案需要審議,為了委員和立院同仁安全著想,除了加速疫苗施打提升覆蓋率,如果朝野協商時大家一致同意,他建議善用科技進行視訊會議,這方面立法院已試辦過,準備充分。

立法院長游錫堃南下霧峰民主議政園區,出席立院新進人員議事、法制、預算研習。(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南下霧峰民主議政園區,出席立院新進人員議事、法制、預算研習。(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