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轟柯 竟說「打滿兩劑疫苗就不管制」

柯文哲6日表示,台灣應採用美國戰略,讓每個人打完2劑疫苗後就不管制。(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6日表示,台灣應採用美國戰略,讓每個人打完2劑疫苗後就不管制。(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07 09: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於防疫記者會上屢次提及「與病毒共存」,但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柯文哲昨天甚至還兩度說「打滿兩劑疫苗就不管制」;她嗆說,柯市長別鬧了,打完兩劑疫苗還是要戴口罩、做疫調!

林穎孟說,奇怪,照柯市長邏輯,那這次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機師也有打滿兩劑,為什麼還要管制?怎麼不是直接0+0就好了?柯市長幹嘛檢討「邊境管理」、「機師傳染給兒子有破口」呢?何必自打嘴巴?事實上,疫苗只有防重症,沒有防傳染,這應該是公衛常識了。

林穎孟說,柯文哲最愛提及的以色列,也因為Delta病毒肆虐發現疫苗效力不及變種病毒的速度;難以理解柯的防疫政策,總是左右互搏、自相矛盾、昨日柯打今日柯,然後,再控訴說這都是網軍霸凌,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她說,不管打了幾劑疫苗,口罩該戴還是要戴,戴口罩、勤洗手等非藥物介入措施(非藥物介入 ,Non-pharmaceutical interventions, NPIs),還是目前每個人該做的基本防疫工作;而政府的匡列疫調隔離公開數據等基本功,還是要繼續做,柯千萬不要自認打滿兩劑就不用做了。台北市民的健康安全,還是要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