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事實變得不重要 呂秋遠批「條子鴿」捏造完就從網路消失

條子鴿聲稱因為態度不佳被記申誡,但他過去被記申誡大多是因為勤務紀律等問題。(本報合成)

條子鴿聲稱因為態度不佳被記申誡,但他過去被記申誡大多是因為勤務紀律等問題。(本報合成)

2021/09/07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近日發文影射向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開罰單、事後因「態度不佳」被記申誡,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酈從警生涯當中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申誡,引發外界質疑爆料真實性,律師呂秋遠也指出,條子鴿聲稱的開單時間謝長廷並不是行政院長,即使該警真的被處分申誡也不可能隔天就送到,只是當捏造的故事已被大量轉發,事實是什麼已變得不重要。呂秋遠也說,謝長廷即使公務纏身還是選擇面對,願意進行對質,但目前「條子鴿」卻從網路消失不做任何回應。

酈姓退休警察近日自稱,在台北市警局任職時曾攔下一輛闖紅燈的名車並對駕駛開罰單,對方卻反問「你知不知道我爸是誰?」他依法開出罰單後,卻接到副分局長電話「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他笑而不答直接掛電話,隔天卻因為「態度不佳」被記2支申誡。

這則爆料傳開後引發各界議論,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指出,經她詢問,條子鴿是96年才到台北市當警察,但當時謝長廷大使已經不是行政院長了。有知情人士也指出,酈從警生涯當中,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申誡,他過往被記申誡懲處,大多是因為勤務紀律不佳等問題。

律師呂秋遠昨深夜也於臉書發文,表示謝長廷在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於1985年在三重的育幼院收養2歲的張維洲(原名謝維洲),張維洲跟養父、養母的關係一直很好,也對父親相當景仰,從小也立志要從政,因此當過許多政治人物的助理,後來張也選上台北市議員。

呂秋遠表示,有熟悉謝長廷、張維洲的朋友指出,張維洲是一個敦厚的大男孩,也曾經想要好好服務民眾,只是個性上不太適合,後來也放棄繼續從政。在市議員落選以後,也有媒體爆料,指張沈迷於運動彩券,欠了不少債務,不過呂秋遠表示大約「是將近400萬元而已」。呂秋遠並指,由於「媽媽先前就已經幫他償還一些債務,謝爸爸其實很不諒解」,在經過促膝長談後,兩個人決定終止收養關係,張維洲回復生母姓,也希望回歸到非政治人物的生活中,好好重新開始,現在有正當工作,每個月也都還在扣薪水還錢。

呂秋遠說,雖然這樣的故事在台灣社會很普通,但有所謂的「退休警察」不放過張,硬是捏造了一段故事,栽贓到張身上。呂秋遠也認為,「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這句話「不可能」出自於張維洲的口中,他表示說張維洲的個性不是這樣、「民進黨任何過錯都會被放大檢視,他根本不敢說出這種話」、「他如果是這種人,怎麼可能捨得放棄民進黨大老兒子的身分」這類說法都是臆測,反而從事實來看,「退役警察」聲稱的開單時間,當時謝長廷並不是行政院長,而且謝的財產申報從來沒有賓士,家人也沒有,張維洲的車子則是一般常見的TOYOTA。酈當時任職的單位則是保警,根本不能開交通違規罰單。

呂秋遠表示,雖然他不知道,酈捏造這樣的故事,為的是什麼?他也不會因為酈是新黨市議員服務處的副主任,就認為酈一定有特定動機,但捏造這樣的故事,當轉貼數已經突破上千,對於許多民眾而言,看到的就是謝長廷的孩子說「我爸是行政院長」的囂張樣,還有他「不畏權勢」卻被記兩支申誡的委屈樣,事實是什麼已變得不重要。

當駐日代表謝長廷為了取得台灣疫苗而努力,仍得面對這種人的故事捏造,不過即使公務纏身,謝還是選擇了面對,要求與這個人對質,呂認為這是因為謝心疼、不捨兒子的努力,謝甚至在聲明表示若真有此事,他願意下跪道歉,但「條子鴿」這個人卻消失在網路之中,不做任何回應,讓他直呼「這個編故事的人,做了什麼?」

據本報觀察,目前「條子鴿」仍未刪除該篇爆料文,雖然許多網友也湧入留言,要求「條子鴿」出來面對,但「條子鴿」並未做任何回應,猶如人間蒸發一般。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近日發文影射向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開罰單、事後因「態度不佳」被記申誡,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酈從警生涯當中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申誡,引發外界質疑爆料真實性。(資料照)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近日發文影射向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開罰單、事後因「態度不佳」被記申誡,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酈從警生涯當中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申誡,引發外界質疑爆料真實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