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正名制憲、入聯 游錫堃:台美建交就是鑰匙

游錫堃說,為了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要出頭天,一定要台美建交。(資料照)

游錫堃說,為了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要出頭天,一定要台美建交。(資料照)

2021/09/04 19: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主張「台美建交」,他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有人批他「思慮不周、半生不熟」,不過,很多願景都是半生不熟,但如果覺得是對的,「去做就會成熟了」。他認為,入聯要美國點頭,而「台美建交就是鑰匙」。

游錫堃分析,台灣要正名制憲、入聯,才有可能變成正常國家,不過,以現今國際情勢,如果沒有美國點頭,台灣要加入聯合國是不可能的,甚至正名制憲也會遭中國霸凌,若沒有美國相挺,就會變成台灣在挑釁,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主張「台美建交」。

游錫堃說,很多美國國會議員也提出「台美建交」,連去年10月也有國民黨立委提出「台美復交」,立法院不分黨派都支持台美復交,其實建交、復交都沒關係,只要台灣和美國建立外交關係,「要一直講、一直講,才會變成國際議題」。

游錫堃指出,有些人認為台美建交很困難,批評他「半生不熟、思慮不周」,但他在黨外運動時期,當年選省議員、籌組民進黨也被說沒有前途、半生不熟。很多願景都是半生不熟,如果覺得是對的,去做就會成熟了。

游錫堃強調,台美建交的確很困難,他在2018年提出這個主張時沒有人敢講,現在過了3、4年,已經有很多人敢講這個議題,就像他2007年提出正常國家也被批評,還有人說要廢掉正常國家決議文。無論如何,為了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要出頭天,一定要台美建交,這是正名制憲的鑰匙。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認為,入聯要美國點頭,而「台美建交就是鑰匙」。(圖擷取自網路)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認為,入聯要美國點頭,而「台美建交就是鑰匙」。(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