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自爽稱台灣集體舉五星旗慶BNT到貨 中國網友潑冷水

中媒《東南衛視》報導BNT疫苗即將到台,稱台灣民眾們集體高舉五星紅旗慶祝,卻被中國網友潑冷水。(圖翻攝自東南衛視微博)

中媒《東南衛視》報導BNT疫苗即將到台,稱台灣民眾們集體高舉五星紅旗慶祝,卻被中國網友潑冷水。(圖翻攝自東南衛視微博)

2021/09/01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批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計9月1日運抵台灣,有中媒稱這批BNT疫苗中國有「參與研發」,還說台灣民眾們聽聞此事集體高舉中國五星旗歡呼,結果被中國網友狠打臉,潑冷水表示看影片就知道「小貓兩三隻」,「睜眼說瞎話也要有個底線!」

根據本報掌握的消息指出,首批輝瑞/BNT疫苗將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班機載運,從盧森堡起飛後,中停亞塞拜然首都巴庫,晚間9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數量約94萬劑。出資採購的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都申請派代表到機場接機。

對此,中國媒體《東南衛視》週二在微博報導「台灣民眾高舉五星紅旗歡迎復必泰 中國公司參與聯合開發的BNT疫苗即將到台」,聲稱「今年7月,上海復星醫藥宣布將向台灣供應1500萬劑其與德國BNT聯合開發的mRNA疫苗復必泰。此事引起台灣民眾集體歡呼,更有民眾在疫苗即將到貨之際高舉五星紅旗慶祝:終於有復必泰疫苗可以打了!」

不過《東南衛視》PO的影片可已明顯看到,舉五星旗的只有2個人,一旁跟著慶祝也只有寥寥幾人,畫面上還出現警察制止,要求這一夥人把五星旗收起來。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表示「就兩人你跟我說集體?」、「只會自己騙自己」、「這新聞不尷尬嗎?就這幾個人叫台民眾?」、「你們是不是對集體有什麼誤解?自欺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