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法2+2會談再提台海穩定 外交部:凸顯民主國家高度共識

澳洲、法國召開首次外長與防長「2+2」會議,以官方架構進行印太區域合作,30日公布的首份聯合聲明特別提及台灣。圖為澳洲外長潘恩(右)、國防部長杜登(左)。(圖取自潘恩推特)

澳洲、法國召開首次外長與防長「2+2」會議,以官方架構進行印太區域合作,30日公布的首份聯合聲明特別提及台灣。圖為澳洲外長潘恩(右)、國防部長杜登(左)。(圖取自潘恩推特)

2021/08/31 20: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法國於8月30日舉行兩國首次外交暨國防部長(2+2)會談,聯合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今天回應表達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外交部說,這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成為美國、日本、澳洲、法國、歐盟等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也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澳洲與法國8月30日召開首次兩國外交及國防部長(2+2)會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及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出席,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及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與會,會談以視訊方式進行。

澳法兩國在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中特別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兩岸議題和平解決,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聲明也強調,澳洲與法國將合作對抗外國勢力介入、假訊息及惡意網路活動,以及藉由疫情擴張地緣政治野心等作為,兩國將致力強化與美國等印太區域夥伴的合作,打造開放、包容、韌性,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印太區域,同時對南海緊張情勢、新疆人權、香港自治與自由表達嚴正關切;澳法兩國也將加強在太平洋事務的合作。

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這次澳法兩國外長及防長2+2會談的聯合聲明,也和4月美日元首峰會、5月G7外長會議、美韓元首峰會、歐盟日本峰會、6月日澳2+2等會談的相關聲明內容一致,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成為美國、日本、澳洲、法國、歐盟等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也代表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歐江安並說,澳洲與法國均為台灣重要朋友及理念相近夥伴,我國政府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