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非洲豬瘟!蘇貞昌:業者未通報走私 一旦查獲就撤照

蘇貞昌今前往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圖由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前往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圖由行政院提供)

2021/08/31 11:5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內陸續查獲含有非洲豬瘟走私肉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他表示,有業者因為擔心生意不好就不敢通報走私,既然如此,一但查獲未通報就直接撤照,強調守住國門就要「獎勵誠實、制裁不法」。

蘇貞昌表示,台灣守住非洲豬瘟已經2年多,周邊國家都已經淪陷,只有台灣跟日本還守住安全,民眾才有豬肉吃、業者才有生意做,前陣子有不肖人士走私犯法,政府對越南及相關可能通路加強查察,其他方面只要有涉及走私也都不放過。

蘇貞昌指出,疫情期間通關貨物量增加3倍,海關人員工作量也增加,非常辛苦,但也因為前陣子走私案產生非洲豬瘟破口,導致相關人員陸續在全國稽查6千多處地點,造成大家負擔,此次來稽查希望第一線人員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蘇貞昌表示,海關有經核准設立的3家業者,守住國門安全就要「獎勵誠實、制裁不法」,中國那邊做違法亂紀的事,台灣業者怕生意不好就不通報,既然如此,若查獲業者不通報就直接撤照,看是生意不好比較嚴重,還是撤照比較嚴重,就如同入境美國在海關不誠實,就永遠不得入境。

蘇貞昌強調,針對業者誠實通報應給予獎勵,但若蓄意放行走私則一次都不容許,希望大家用對方法、把本領拿出來,「要忙忙在這裡(海關),比全國一起忙好多了」。此外,他也說,許多不肖人士會利用最忙的夜間、春節期間走私,因此務必給予第一線人員適當配置、合理工作時間、科技方法及應有的獎勵懲處,該給予的津貼都要給,更要保障執法人員不受到不法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