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貼出「嘉瑜」版《刻在》 網友聽完驚:肯定是原創的

熱愛唱歌的高嘉瑜(見圖)貼出日前在婚禮上演唱的《刻在》影片,表示無論如何「這首歌已經刻在我們心底了。」(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熱愛唱歌的高嘉瑜(見圖)貼出日前在婚禮上演唱的《刻在》影片,表示無論如何「這首歌已經刻在我們心底了。」(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2021/08/29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頒給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但吳宗憲指這首歌疑抄襲老歌《Reality》,網友也發現《刻在》部分旋律與鋼琴曲《自由が丘》極為相似。對此,熱愛唱歌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貼出日前在婚禮上演唱的《刻在》影片,表示無論如何「這首歌已經刻在我們心底了。」

高嘉瑜今在臉書貼出今年5月受邀出席婚禮演唱《刻在》的影片,表示今天這首歌很紅,音樂有時候很難有客觀標準,「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你覺得好聽人家不一定認同。同一首歌曲對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些音樂聽過可能就在心裡留下痕跡,有一天翻出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留下」。

高嘉瑜強調,總之,這首歌已經刻在我們心底了,也請粉絲再次回味一次「+<><」版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文末也笑說「好久沒參加婚禮、好久沒當婚禮歌手」。

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笑說,「這肯定是原創的,音符在五線譜的位置完全原創!!

」、「認同音樂有時候很難有客觀標準 像我就覺得+<><唱歌很好聽」、「這個已經唱出自己的味道 沒人能抄襲」、「充滿靈魂的嗓音啊」、「嘉瑜的歌聲已刻在大家的心底 」、「毫無技巧,全是感情,攝魂使者,港湖女神」。

《刻在》由星馬創作人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共同作詞、作曲,他們今(29)首度透過版權公司發表聲明,表示:「近日媒體報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抄襲之云云,令華納公司所屬作者感到困擾和遺憾。各界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之指教,華納公司均理解尊重,惟為恐各界誤解,本律師代華納公司聲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為作者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