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帕運桌球》屢傳捷報!蔡英文號召加油 還科普選手分級

台灣帕運代表隊。(體育署提供)

台灣帕運代表隊。(體育署提供)

2021/08/26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帕運接棒登場,台灣的帕運桌球選手這兩天陸續傳來捷報。總統蔡英文除了在臉書分享佳績,也替大家「科普」帕運桌球的分級依據。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這兩天舉行的桌球單打資格賽中,女子單打TT4級別的盧碧春選手,今天力克英國對手,拿下帕運生涯第一勝,也順利晉級八強賽,「58歲的『碧春阿嬤』,想用獎牌當孫子和孫女最好的榜樣,我們一起來集氣!」。

另外,在上屆里約帕運贏得男子團體銀牌,本屆參加男子單打TT5級別的程銘志選手,同樣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八強。而女子女子單打TT10級別的田曉雯更是連續兩天都拿下勝利,和同級別的林姿妤都將在明天繼續出賽。

蔡英文也順便介紹,帕運桌球比賽分為11個級別:TT1到TT5是肢體障礙的輪椅組別,TT6到TT10是肢體障礙的站立組別,TT11是智能障礙組別,「透過轉播,看到選手們坐著輪椅,或是用嘴巴咬著球拍,展現出旺盛的鬥志,盡情享受賽場上的對決,都深深激勵了我們。」

明天,除了桌球賽事外,游泳選手陳亮達、柔道選手李凱琳、田徑選手楊川輝也將會出賽,小英總統呼籲大家,一起關注賽事,為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生命鬥士們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