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院團隊就職將滿周年 黃榮村:持續動態革新

考試院團隊就任將滿1周年,院長黃榮村期許持續動態革新。(資料照)

考試院團隊就任將滿1周年,院長黃榮村期許持續動態革新。(資料照)

2021/08/26 16: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13屆考試院團隊即將就任滿1周年,今天舉行第50次考試院會時,考試院院本部、考選部、銓敘部、保訓會等所屬單位,共提出28項年度成果,內容包括整體數位化、加強與社會溝通、多項考試相關法規調整、退撫基金績效卓著、研發雙語國家與數位治理教材、公務人員友善生養政策等,考試院長黃榮村說,將持續動態革新,讓外界知道,考試院有能力拔擢出符合現代政府需求與社會各個重要行業的優秀人才。

黃榮村說,考試院當為一個憲法機關,應想辦法去實現「選賢與能」的中心思想,這也是當為稱職國家人力資源部門的起點。在考試院第13屆快滿1周年同時,應趁此機會檢討是否在政策法令的擬定及推動上,已經與時俱進;在機關治理上已經呼應國內外形勢,做出實質的反省與革新;對努力工作克服困難的機關與同仁,更要趁此機會表達感謝與期許之意。

他說,過去1年考試院已經開啟有效的改造工程,希望更快成為有中心思想、專業、有效率、現代化,而且經常在國際脈絡中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大團隊。從各部會的報告中,看到院部會同仁卯足全力,在往這個方向前進,有了相當成果,相信還有很多現在進行式的努力,會在未來幾年開花結果。

黃榮村強調,檢討過去「1年成績單」,主要是藉此機會與同仁們再次確認團隊的目標和步伐,讓第二年的起步有更明確的方向和節奏。期待第二年在數位轉型方面,可以有更大的進步;除了完成數位證書系統的建置,也能建立人力資料庫開放與學界共同研究的機制。

而在考選、銓敘、保訓和基金監管等方面,所有制度都能夠持續精進。已經送立法院審議的法案,盼能夠促成儘速修法完成;幾個預定要提出的重要法案,包括服務法、保障法、專技轉公職、退撫112年新制,還有跨院合作的法律專業人員考試整合,也能依照既定時程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