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臉書刪「全國」、「國人」等詞? 北市府還原狀況

柯文哲臉書全國、全體國人等字眼「消失」。(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全國、全體國人等字眼「消失」。(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1/08/26 12: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PO文談到全國單日零本土確診案例,但粉專原本寫「不只台北+0 全國也+0」,後來又將「全國」改為「全台灣」,引發網友討論,部分網友批評不敢承認台灣是國家;但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強調,當時是直播前先PO預告文,直播後把記者會重點整理好重貼,方便大家抓重點,編輯紀錄是這樣來的,根本不是什麼怕誰生氣或遭到壓力!

柯文哲昨在臉書PO文宣布好消息,表示歷經了3個多月,今日不只台北+0,全國也+0,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以及最重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付出。

不過臉書編輯紀錄卻被發現原先寫的「全國也+0」變成「全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也消失,變成「我們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制度、不需要太多的強硬管制,也可以控制疫情」。

陳智菡認為,寫全國跟全台灣,難道不是一樣的意思?對這些批評者來說,難道寫台灣就不能代表這塊土地或國家?這根本是文字獄。

陳智菡指出,後來也有PO一篇文,裡面清清楚楚寫的就是「台灣在一次次挑戰中,已經蛻變成更能應變的國家」,怎麼這樣也可以做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