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在即 藍委質疑缺疫苗:北市要1萬僅給5800劑

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左二)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距離開學只剩下一週,全台還有幾萬名教師未接種疫苗,呼籲中央給疫苗、經費及人力,讓師生健康平安迎接開學。(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左二)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距離開學只剩下一週,全台還有幾萬名教師未接種疫苗,呼籲中央給疫苗、經費及人力,讓師生健康平安迎接開學。(記者朱沛雄攝)

2021/08/24 11: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9月1日開學在即,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偕台北市教師會暨教師職業工會開記者會表示,經過先前爭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已分配疫苗給教師,台北市卻面臨要1萬0528劑、給5800劑的窘境,扣除自行預約還有3千劑短缺,要求履行蘇揆先前承諾,儘速讓教師完成施打。

林奕華指出,根據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高中職以下符合第一階段需要補打、第二階段造冊及實習教師等,名冊共1萬0528人,但本週中央配送給台北市政府、讓教師施打的疫苗僅5800劑,扣除自行施打者,台北市約3千名教師連第一劑都打不到,遑論全國還有多少教師未打?衛福部說還在統計、教育部說沒有資料,是沒有統計還是不敢統計?

林奕華表示,基層教師對疫苗供給不足非常焦慮,未施打疫苗的正式老師、代理代課老師,能否順利進入學校授課還不得而知,且每週必須提供快篩證明又要維持多久、在不同學校任教一週要快篩幾次?林奕華呼籲,教育部、衛福部務必落實蘇揆的公開承諾,儘速讓教師完成施打、安心授課,並再次籲請教育部應增加校園防疫經費。

台北市教師會暨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葉青芪指出,教師除了缺疫苗,目前教育部補助各級學校防疫物資經費為每人100元,要購置用餐隔板、快篩試劑、備用口罩、消毒酒精等真的是杯水車薪,環境清消工作也請定義執行者,不可歸責逾教職員及校內工作人員,另線上教學資源也應盤點,過去很多資訊設備都是教師自費購買。

葉青芪表示,他們尊重國家疫苗施打政策,但請思考有些老師個人體質且經醫生判斷其身體不堪負荷某些疫苗之副作用,在疫苗不足下提供快篩補助,並妥適規劃第二劑數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