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邀立陶宛國會議長訪台 外交部表歡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致函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與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邀請在疫情緩和後訪問台灣。(路透檔案照)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致函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與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邀請在疫情緩和後訪問台灣。(路透檔案照)

2021/08/23 19: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發函,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及外委會主席Žygimantas Pavilionis,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情況下適時訪台。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

立法院「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10日召開記者會,建議政府強化我國與中東歐外交關係,並公開邀約立陶宛議長訪問。邱志偉上週已以立法院友好協會主席名義,致函給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與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

邱志偉在信函中向立陶宛國會表示敬意,因立陶宛國會在蓬勃發展的台立友誼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對立陶宛全心支持台立友誼表達最深切的感謝,最後誠摯邀請他們在疫情緩和後來訪台灣。

外交部今天表示,立陶宛位處捍衛民主自由體制的前線,與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立陶宛國會對我國也十分友好,雙方互動密切。例如過去連續2年,立陶宛超過半數的國會議員曾聯名致函世衛(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大會(WHA)。

對於立委邀請立陶宛國會政要訪台,外交部今天表示歡迎,同時感謝邱志偉及許多支持我國強化與立陶宛等波海國家關係的立委,透過國會交流管道協助增進雙方友好情誼。外交部說,深信台立兩國將在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基礎上,持續深化並拓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兩國的實質關係。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