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貓遭安樂死 蘇貞昌 : 依照法律不得已地痛苦作為

針對走私貓遭安樂死,蘇揆(中)表示,在感性痛苦下做理性執法,是在保護國人安全。 (行政院提供)

針對走私貓遭安樂死,蘇揆(中)表示,在感性痛苦下做理性執法,是在保護國人安全。 (行政院提供)

2021/08/23 13:20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海巡署日前查獲一艘漁船違法走私154隻貓,導致154隻貓被迫安樂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痛批走私進口的漁船船長害死無辜貓狗,並表示,如果狂犬病因此在台灣發生,傳染到人會是100%的死亡率,走私貓被安樂死是執法機構依照法律為了保護國家安全,也是保護台灣的150萬隻寵物狗、170萬隻寵物貓,不得以的痛苦作為。

蘇貞昌表示,這些貓來自狂犬病疫區,狂犬病潛伏期特別長又不易發覺,不能一時不忍,使得防疫有破口,如果狂犬病因此在台灣發生,傳染到人是100%死亡,好比電影伊波拉病毒,在可愛背後也有可怕病毒。政府執法有時候非常不得已,也是如此才可以保護產業跟國人,以及寵物生命。

蘇貞昌指出,為了自己暴利,自狂犬病疫區非法進口動物最為可惡,將對走私貓進口的船長及船員處最嚴處分,不但逐出漁業界,也要廢止船長船員執照;蘇貞昌也請國人給予執法人員肯定,在感性痛苦下做理性執法,是在保護國人安全,保護寵物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