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江啟臣:總統「痛心要修法」太慢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右)等人在古寧頭和平園區敲下和平鐘後,質疑政府將154隻走私貓安樂死的做法,竟是如此僵硬、僵化處理事情。(記者吳正庭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右)等人在古寧頭和平園區敲下和平鐘後,質疑政府將154隻走私貓安樂死的做法,竟是如此僵硬、僵化處理事情。(記者吳正庭攝)

2021/08/22 19:2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高雄查獲漁船走私154隻貓,火速被安樂死引起社會關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2日)到金門八二三戰役陣亡將士致敬時受訪說,這對很多喜愛動物的國人來講,的確是相當慘忍的事,該如何在考量防疫、防止走私與動物生命三者間取得平衡?應該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事先去做好各種情況的考量與因應,而不是這麼僵硬、僵化的處理這件事。

江啟臣說,尤其22日是國際流浪動物日,發生此事,對比起來顯得格外諷刺,呼籲政府應該要趕快在三者之間取得平衡,有一個讓國人可以了解清楚的作法。

另外,對於蔡英文總統表達痛心說要修法,江啟臣說,「太慢了」,遇到狀況應當下就要想怎麼因應處理,而不是處理完才來道歉、才來要修法,這道歉都已經太慢了,畢竟動物的生命也是生命,不應該因為人類的疏忽,而被白白的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